close

LA ROCHE-POSAY 是我最近很愛用的品牌,愛用到覺得一定要寫個專題好好介紹。圖一完全反映了我這幾個月來到底花了多少銀子在她家身上 (好會敗家……這樣下去我會不會破產?)

會買它,主要是因為之前長了很多粉刺,用過很多不同的護膚品也沒有辦法復原,上網看了很多心得分享,感覺上這個品牌比較溫和但見成效,恰好它推出了優惠裝,就買了上圖的EFFACLAR K套裝了。結果,這竟然只是我沉淪的第一步……

LA ROCHE-POSAY 是法國醫學品牌,和VICHY一樣被收歸L'OREAL旗下 (她們的包裝也有點像是不是?)。最近聽說連SKIN CEUTICALS也加入了L'OREAL的大家庭,L'OREAL果然是真正的美妝品帝國啊 (充滿敬畏)。

扯遠了。

LA ROCHE-POSAY 的粉刺系列有兩大主打,一個是EFFACLAR K,另一個是EFFACLAR A.I.,前者主治粉刺,後者主理暗瘡,算是非常完備的系列。

EFFACLAR K的套裝頗超值,正品30ML原價200多,套裝包溫泉水噴霧50ML連其他試用品才$190,買的時候有點感動,在百物騰貴的今天我已經很久沒買過真正的「優惠裝」了。

套裝裡的 EFFACLAR K。是正品。有師奶仔心態的本人絕對有賺到了的感覺。

EFFACLAR K 擠出來呈白色乳液狀,說是棈華,但我基本上把它當成乳液用。網上的評論普遍批評它味道超難聞,不愛香精的我倒還OK,覺得味道說不上好聞但也沒其他網友說的那麼誇張。

我長的是閉鎖型的粉刺,全面包括額頭在內都有暗粒,量不算很多,但明顯。而且這些粉刺既擠不出來,也不會熟不會凋謝,因而為帶來非常大的困擾。

在買EFFACLAR K之前我還試過VICHY。VICHY的香味怡人但對我效果全無,後來買了EFFACLAR K後我試過把它混合VICHY的一起用,效果奇差。試過單用EFFACLAR K,但日夜擦的成效並不特別理想,後來改變了試用方式才真正湊效。

EFFACLAR K含水楊酸,它的原理是利用水楊酸去角質,透過更新肌膚慢慢把粉刺去掉。這款我用起來覺得還挺溫和的,並沒有過敏的跡象,但要小心別用太多,薄薄擦一層就好,擦多了效果反而不理想。

另外,用它比較乾,所以擦它前最好先擦點保濕品,這樣可以減少脫皮。我怕選錯保濕品影響去粉刺的成效,乾脆買了LA ROCHE-POSAY的保濕乳,也OK,不過在這裡就不介紹保濕乳了,下篇再談。

我不知道別人用EFFACLAR K多久見效 (甚或會否見效),個人的經驗是去粉刺絕非一時三刻的事,最初用的好一陣子情況很反覆,有時甚至似乎變得嚴重了,用了大半個月後才穩定下來,現在用了一個多月,最礙眼的大粉刺都被消滅掉了,只餘下一點小粉刺。

這瓶因為能加速去角質,斑點好像也有變淡了一點。當然,我不建議沒粉刺問題的朋友用它,畢竟它是去粉刺品而不是美白品啊。

我長的主要是粉刺,但偶爾也長一點小痘。EFFACLAR K的套裝有EFFACLAR A.I.的試用品,我用著覺得不錯就順手買了正品 $235/15ML。

雖然只有小小15ML,但因為用量很省,大概也能用上很久。

網上把這款說得很神奇,我用起來覺得還好。它很溫和,對大、小暗瘡都有一定的效用,但要在一夜之間把暗瘡消掉對我來說是妄想。不過買了它也不後悔,我用它,大痘的話還是一週左右就能消掉了。

EFFACLAR K 和 EFFACLAR A.I.採用的都是鋁管設計,嘴頭能扭開,新品中間有一個白色小環,把它拔掉再扭緊蓋子,就能刺穿本來密封的鋁管,還滿衛生的,EFFACLAR K的也是一樣,只是它的小環我老早不見了。

我在買她家的保濕乳之前還買過她的保濕品$100試用裝,也滿不錯的。

跟櫃姐熟了,每次買東西她都送我一堆試用品。東西太多了,之後再介紹。

LA ROCHE-POSAY的會員制度不錯,門檻不算很高,禮品除了最基礎那一項外差不多都是正品,這樣換起來比較有動力(笑)。

會員手冊裡有介紹她家溫泉水的成份,順道讓大家看一看。

頭三次購物都有禮物,如果東西合用的話還滿超值的。

新加入成為會員有迎新禮,我拿到的是上圖這一份。

 然後櫃姐還有另外再送試用品給我。個人覺得右邊的防曬挺好用的,已經用了兩條正品了。

好長的一篇,好累。

好了,要收工了。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她家的網站看看http://www.laroche-posay.hk/#或者到萬寧逛個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ching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